山巡

痛快淋漓地享受生命。

[韩叶] 越界

   严肃老师和不安分学生。

   简言之就是一个撩与被撩的故事。


(一)


 “模拟卷的压轴题,十五分钟”
    忽视台下一片惨淡的哀嚎,韩文清坐下,用力按了按紧皱的眉心。
    
    身为荣耀高中的物理组长兼一班的班主任,韩文清压力很大。

    原本年级的教学任务和教案编辑由他指导完成即可,但在他时隔两个月才收到喻文州的教案,以及和周泽楷在迷之沉默中结束了一场研讨会后,年级的任务就不言而喻地打包给了韩文清。而以往靠谱点的张新杰,这段时间也告病休假,这就导致了韩文清最近经常伏案写教案到凌晨。
    而身为一班的班主任,韩文清自觉还是可以镇得住的。无论教室里有多鸡飞狗跳,韩文清只要一推门,眼神一扫,气场就能将氛围压至零点以下。可凡事总有例外。
    叶修。
    韩文清的眉头又拧在了一起。
    
    叶修是唯一一个敢和黑着脸的韩文清笑眯眯对视的人。
    叶修长得白净文气,一副好学生的模样。但他却热衷于逃课,睡觉,周身也时常若有若无缭绕着淡淡的烟草味 。按说如此折腾叶修的成绩早该惨不忍睹,但偏偏每次考试他总能名列前茅。因此每次韩文清抓住叶修露出的小尾巴,叶修总会以此开脱,噎得韩文清的脸更黑。
    叶修有一个爱好,就是呛韩文清,并且乐此不疲。
    
    教室里只有纸笔摩擦沙沙的声音。

    天气很好。湖蓝的天空晕染,蓬松的白云缓缓流动,午后温暖的阳光铺散而下,暖金色与窗外乔木的翠绿交织出不可思议的美感。微风带起白色的窗帘,扫在叶修的桌角。
     韩文清有点愣神。

     黑色的签字笔在叶修的手中旋转。骨节分明,修长白皙的手指灵活地翻转着,签字笔的黑色和缠绕其上的白色形成鲜明的对比。签字笔越转越快,黑白两色也逐渐不分彼此。突然,黑色被一把攥在了手心。
     韩文清猛的回神,抬头对上了叶修的双眼。

     阳光透过窗户投射在桌面上,乔木在叶修的身上投下斑驳的光影。
     嘴角勾起微妙的弧度, 黑色的眼瞳中摇曳着流转的碎金,藏不住的是满溢的笑意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心底微微一动。
     皱了皱眉,韩文清抚上胸口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心律不齐?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51)